最热文章

转发教工委《关于开展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状况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年04月09日 12:00

各学院学工组:

根据教工委的通知精神,请各学院配合做好统计工作。各学院严格按照教工委的要求如实填写本学院辅导员的情况,见附件1《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信息统计表》。对辅导员类别的界定参照附件3.。附件2由学工办汇总填写。

截止时间:4月10日中午12:00前

电子版发送到:buctsz@126.com

联系人:李富家  64435217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年4月8日

 

关于开展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状况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高校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全面了解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现状,进一步推进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决定组织开展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状况调查统计工作。各校要按照要求填写辅导员信息统计表和调查汇总表,并于4月11日中午12:00前通过电子邮箱将电子版报教工委宣教处,其中调查汇总表需打印并加盖学校党委公章,以挂号信或EMS快递一并报教工委宣教处(本通知和附件可在“宣教之窗”网站公告栏下载)。

本次调查以自查为主,市委教育工委将对高校进行抽查。各高校要认真核查,并如实上报辅导员队伍状况数据。

 附件1: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信息统计表(0).xls
附件2: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调查汇总表(0).doc      
附件3: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专**界定说明.doc

 

联系人:于海   电话:63088960    邮箱:bjedu8960@126.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28号东单民生金融中心 E座605室(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邮编:100005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2年4月5日

 

附件3

关于界定专职辅导员、一线专职辅导员、**辅导员的说明

 为做好2012年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状况统计工作,现将专职辅导员、一线专职辅导员、**辅导员的界定范围做说明如下:

专职辅导员是指在一线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学校在职在册人员,包括院系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等副处级以下从事学生工作的人员。

一线专职辅导员是专职辅导员的一部分,是指专职在一线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直接带班的辅导员,不含不带班的院系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等。

**辅导员是指**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人员,包括带班的学生工作部门、研究生工作部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研究生等。班主任不计算在内。

部分高校根据工作需要,从本校免试推荐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中择优选聘的“2+2”、“2+3”等类型的辅导员,在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期间,列入专职辅导员统计;攻读研究生学位期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列入**辅导员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