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下设12个办事机构


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科                          

负责本科生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院周”、“新生引航工程”、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活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活动,负责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北化力量”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和运营。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综合事务的协调、组织和落实;承担学工系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科研立项、管理等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与成长发展状况综合调研。

办公地点:行政楼223(东区)、后勤服务楼406(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5217(东区)、010-80191033(北区)


学生党建科            

负责本科生学生党建工作;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新生党员、毕业生党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等六类学生党员培养;开展红色“1+1+N”结对共建活动,强化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办公地点:行政楼208(东区)、后勤服务楼402(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2201(东区)、010-80191028(北区)

  

辅导员队伍建设科                                                   

负责辅导员队伍选拔、管理、培训、考核和奖励;制定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开展辅导员专业核心能力建设;负责学风建设和学业发展辅导中心管理;负责学生违纪行为处理;负责《形势与政策》课管理;负责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化工大学)建设。

办公地点:行政楼223(东区)、后勤服务楼404(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5217(东区)、010-80191030(北区)

  


学生档案管理室               

负责学生档案的接收、管理和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负责有关部门对于在校学生形成的党团、奖惩、资助材料等即时归档;负责学生退学、转学、出国、公证手续办理;负责接待应届毕业生工作单位政审,及往届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查询。

办公地点:就业404(东区)

办公电话:010-64434753

  

校团委                                                                 

负责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全校团干部和学生骨干的选拔、教育和培养等工作;负责指导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日常工作,指导其开展活动并管理其活动场地;负责学校课外科技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工作;负责大学生素质培养和大学校园文化建设;负责青年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

办公地点:行政楼208(东区)、后勤服务楼409(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4941(东区)、010-80191037(北区)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负责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指导就业创业类学生社团开展相关工作;开拓就业市场,组织就业双选会、宣讲会等招聘活动;负责毕业生签约派遣等就业手续办理工作;开展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服务;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相关调查研究。

办公地点:新食堂四层(东区)、后勤服务楼414(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4751(东区)、010-80191077(北区)


学生资助办公室 

负责奖学金的评定、审核与管理工作;负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及管理工作;负责基层就业减免与代偿工作;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及助学金、助学贷款、临时困补等各类资助工作;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和其他资助育人相关工作。

办公地点:行政楼209(东区)、后勤服务楼415(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5218(东区)、010-80191079(北区)


人民武装部                                                                 

负责全校学生军事课教育教学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管理指导国防类学生组织建设;负责开展日常国防教育;负责人防工程管理。

办公地点:行政楼210(东区)、后勤服务楼419(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5703(东区)、010-80191085(北区)


学生网络中心                                    

参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及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负责建设和维护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负责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研究。

办公地点:行政楼408(东区)、后勤服务楼319(北区)

办公电话:010-64434334(东区)、010-80191019(北区)


学生事务管理科

管理学生特殊事务管理系统,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征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的意见,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学生开展纪律处分工作

办公地点:后勤楼419(北区)

办公电话:010-80191006(北区)


学工数据中心

负责学生数据中心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工作;负责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研究;负责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信息素养提升工作,参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学生大数据挖掘和信息提取工作。

办公地点:后勤服务楼404(北区)

办公电话:010-80191030(北区)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及培训、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大学生心理咨询、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办公地点:后勤楼417(北区)

办公电话:010-80191099(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