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

对于难以支付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报到时可通过申请办理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入学并获得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床上用品、爱心教材、助航基金、通讯礼包、伙食补贴、车票补贴、受灾补贴等相关资助。

学生领取床上用品

工作人员讲解办理指南

报道现场资助政策答疑

学生领取爱心教材


怎样申请“绿色通道”?

一、线上申请

北京化工大学开通新生绿色通道线上申请渠道,新生报到前即可申请绿色通道物资,并得到审批结果,减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支出,确保学生都顺利入学。

1、线上申请时间

2019815日—20

2、学校审批结果反馈

2019825

3、申请流程

加入“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 

查询学号

访问

http://weixin.buct.edu.cn/zemail/index.php,输入考生号等信息查询学号。

登录邮箱

访问http://mail.buct.edu.cn,用户名为学号,默认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

网上预报到

登录微信,扫描二维码,输入学校邮箱进行关注(关注过程中,请不要使用家长的微信号进行关联,务必使用学生本人微信号进行关联),填写验证码(登录邮箱获取),关注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成功即完成网上预报到。

信息查询

登录微信,进入通讯录/我的企业/北京化工大学/2019数字迎新,查看班级、辅导员、宿舍、缴费等个人信息,浏览报到流程等通知

 绿色通道物资申请 


登录企业微信

下载“企业微信APP”,登录时使用“微信”登录,进入“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号。

进入工作台

点击页面下方“工作台”进入工作台界面。

进入审批

点击“审批”进入审批界面。

进入申请

点击“新生绿色通道物资申请”按钮进入申请界面。

信息填写

按照要求完成申请信息的填写,并上传相应照片。(《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在资助手册附件页)

提交审批

点击最下方“提交”按钮,等待审批结果。

二、报到当天现场办理

若审批通过,可在入学报道当天按照“绿色通道”现场办理流程到指定地点领取相应材料和物资。

若审批不通过,可按照审批结果及备注说明进行修改再次提交,建议审批不通过后,尽量先联系辅导员(审批人)说明情况。

绿色通道”线上可申请哪些资助项目?

1、生活学习用品

牙膏、牙刷、牙杯、毛巾、洗发水、香皂、纸巾、水杯、衣架、笔记本、数学作业本、签字笔、笔芯、收纳箱等。

2、床上用品

包含被子、被褥、床垫、床单、枕头、枕巾、枕套、蚊帐等。

3、通讯手机

移动4G智能多功能手机。

4、爱心教材

包含大一至大三期间可能用到的部分课本教材及课外书籍。

备注:线上申请可以提前申请的物资包括床上用品、生活学习用品、爱心教材、移动手机,其他资助项目(伙食补贴、缓交学费等)可在报道当天学院绿色通道窗口申请办理。

重要说明

1、根据审批结果确定最终获得物资;在新生报到当天按照办理流程领取物资。

2、以上所有项目均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若发现造假欺骗行为,学生资助办公室将进行追责,并纳入校资助黑名单,将影响其在校期间的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的评选。

让困难学生享受资助政策

减轻更多家庭经济负担

全心全意为困难学生服务

是我们不变的宗旨


绿色通道线上申请开始了

需要的你赶紧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