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12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宏德讲坛”第二十二讲——李光亚谈“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特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研究员李光亚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人,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李光亚以讲解中国航天发展的初心与使命为开篇,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中国航天实力在当今世界航天领域所处地位”、“中国航天的辉煌成就与重大跨越”、“中国航天2030年前四大里程碑工程”、“中国航天精神的基因与精髓”、“感动时代的中国航天人”,李书记的报告内容精彩、数据详实,结合自身经历对当今中国航天发展作了高度评价,还对未来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了美好展望。他指出,20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目标临近收官之年,也是中国航天向着世界一流航天强国和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加速发力之年。他期望同学们要珍惜祖国最美时代、把握学习黄金岁月、积累科学报国本领、实现毕生健康成长,勇做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者、追梦者、圆梦者!

       聆听报告会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朱维熠谈道:李光亚书记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中国航天事业取得如今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自主创新、勇攀高峰、强军报国、卓越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发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A2017班学生吴华针说:正如李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那样,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中国航天人的奉献,他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紧跟前人脚步,夯实基础、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人民武装部部长韩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昌平校区2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