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通知|关于2019级新生“助航基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为体现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出资面向2019级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新生“助航基金”项目,充分发挥此项助学金的助困育人作用。“助航基金”是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秉承“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北京化工大学教学、科研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宗旨设立的学生培养基金,用于帮助和支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激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

在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全面领导、监督下,学生资助办公室结合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际情况,按照“应助尽助”原则,设立两个等级,分别为一等每生每年700元(面向认定结果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二等每生每年400元(面向认定结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覆盖。资助金已于115日一次性发放至受助学生银行卡中。

获得“助航基金”的学生,有义务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心怀感恩,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如有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将取消其继续享受资助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