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召开辅导员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03:2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教学能力,330日下午,辅导员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办副主任李浚老师出席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学工办孙慧轩老师主持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孙慧轩老师进行课程介绍

孙慧轩老师结合上一学年“形势与政策”课程运行效果,从课程方案、指导思想、课程目标、学时安排、教学要点、专题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

辅导员老师发言讨论

参会老师围绕本学期的教学要点和专题重难点进行了积极研讨,在准确解读政策的基础上力争讲深讲实,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结合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特点,优化创新“翻转课堂”,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

李浚老师发言

李浚老师结合教学安排和课程实践,强调了课程保量求质的目标,在把握好思想性、政治性的同时,端正教学态度、创新教学方法、彰显教学能力,以“形势与政策”教学为专业化培养的契机,提升辅导员思政教学能力。

接下来,学工办将持续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举办多层次、分类别的培训及研讨,不断提升辅导员团队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打造高质量教学团队,强化思政主渠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