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在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0:28

近日,在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中,我校再创佳绩,荣获优秀组织奖,于各分类项目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

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项虹运等同学荣获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生机盎然,绽放青春”——大学生心理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获奖短视频:《融入》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史菁一同学荣获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画绘成长,画暖人心”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大赛吉祥物作品类二等奖。

获奖文创作品:《抱抱》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臧灵巧等同学荣获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春风十里,与君共读——心悦读”大赛文字作品类二等奖。

获奖共读书目:《非暴力沟通》

数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侯守成、郝淳风两位同学荣获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首都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个人赛优胜奖。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一环。首都高校心理健康节期间,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月,以“青春奋进筑梦,谱写多彩人生”为主题,引导学生响应时代呼唤,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生活、奋进拼搏,书写生命意义。活动期间,举办了“心理嘉年华”、“一期一会”师长领读等活动,同时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精品项目建设计划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为平台,培育了一系列原创心理视频、音频、文创作品,开展了主题多样、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有效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校园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心理健康节已成为我校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未来,我校将继续秉持“为心护航,用情育人”的理念,继续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规范、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全方位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