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21年红色“1+1+N”活动 启动仪式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0:00

我校举行2021年红色“1+1+N”活动

启动仪式

514日下午,“永远跟党走”——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北区办主任苏建茹,学工办主任邹德勋,国际学院院长刘广青,工程师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昌平区南口镇党委组织委员任曼劼,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学工办副主任李浚,新增校外共建单位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党委研工部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北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工办副主任李浚从加强党的领导、党建统揽全局,围绕首都发展、加大共建力度,发挥自身特长、提升共建质量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红色“1+1+N”活动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度红色“1+1+N”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学院陈言良作经验交流发言




    我校2019年北京市红色“1+1”活动一等奖获奖支部代表信息学院陈言良老师分享并交流了开展共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北区办主任苏建茹为共建党支部授牌 



          


                   南口镇党委组织委员任曼劼为共建党支部授牌


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为共建党支部授牌

北区办主任苏建茹、南口镇党委组织委员任曼和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为本年度新增红色“1+1+N”共建基地授牌。


南口镇桃洼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田俊杰代表共建单位发言

南口镇桃洼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田俊杰代表共建单位发言,讲述了与我校生命学院北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建5年里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共建活动,并表示将继续与我校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并拓展更加高效、完善的共建渠道,共同学习党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孙宇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出“积极参与2021年红色“1+1+N”活动,在活动中成长成才、服务群众、建设支部”的活动倡议。




                        学工办主任邹德勋提出工作期望

学工办主任邹德勋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红色“1+1+N”活动的昌平区、南口镇和各共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共建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红色“1+1+N”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共建活动中继续将红色“1+1+N”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调动和利用身边的“N”元素,参与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志愿支教、就业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撑、文化传播、抗疫防疫等基层工作和对口交流活动,发挥专业优势,用学校所学服务人民群众,发挥作用、增长才干。

2019年我校信息学院本科生自动化党支部荣获 2019年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2020年北京市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开展红色“1+1”活动,我校学生党支部与各共建单位依然保持持续稳定的共建联系。2021 年我校红色“1+1+N”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结合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昌平区南口镇发展和昌平校区建设等内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全面展示新时代首都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引导广大学生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中积极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