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化大党学发〔2021〕8号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03:35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

红色“1+1+N”活动的通知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部署,扎实推进市委教工委“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校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我校2021年度将继续深入开展红色“1+1+N”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结合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昌平区南口镇发展和昌平校区建设等内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支部深入北京农村、社区与基层党支部,重点结合昌平校区地理位置和特点,与南口镇乡村、基层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注重发挥共建活动中的“N元素”,开展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高校专业特长和科技优势,积极参与基层产业扶持和建设发展;投身基层实践,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街巷治理等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首都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引导广大学生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中积极“做起来”。

三、活动要求

1.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全部参与,并积极联合我校教职工党支部共同参与。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主题,有效发挥支部学科优势及既有共建资源优势,组织学生党支部与农村、社区等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活动组织过程中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3.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4.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开展三次以上共建活动(视疫情防控变化情况,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于共建活动结束后提交一篇图文并茂的总结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

四、奖励办法

学校将于2021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进行红色“1+1+N”活动的总结展示与评优奖励工作。评奖办法如下:

1.红色“1+1+N”活动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参加评选的党支部需提交一份展示活动内容的视频材料,并提交一份可作为视频材料解说词或旁白的通讯稿,字数1000字左右,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3.推荐工作效果突出的优秀党支部参加市级评选。

五、工作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利用节假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注意保留相关活动资料(活动策划、总结、照片、视频等)。

2.鼓励学生党支部联合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参加红色“1+1+N”活动,动员并邀请学校相关教授、专家、思政课教师、科研团队共同指导红色“1+1+N”活动开展。

3.鼓励学生党支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等参与共建活动。

4.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4月中下旬起组织学生党支部参加共建活动,填写《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于5月31发送至邮箱xgbdj@mail.buct.edu.cn

 

附件: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共建党支部

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李       何其超

电 话:64432201   80191028

邮 箱:xgbdj@mail.buct.edu.cn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2156 

北化大党学发〔2021〕8号_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