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化大党学发(2021)3号 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03:01

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现根据活动要求,开展我校主题征文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听亲人讲“四史”。

二、活动时间

202132-325日。

三、征文对象

面向全体本科生。

四、征集要求

1参赛者应紧扣“我听亲人讲四史’”这一主题,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创作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阐释与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

2.参赛者应向采访对象说明活动概况,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创作、投稿活动。参赛作品要求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未经发表或未曾参加同类型征文活动。严禁编造、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

五、参与方式

1.请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征文活动,根据自身条件与参赛要求,以参赛个人为单位,于32517:00之前提交电子版Word文件的作品和电子版PDF文件的个人报名表(见附件,需签字后转PDF),文件严格以“作品名-学院-作者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xgbdj@mail.buct.edu.cn,邮件命名为“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姓名-作品名”。

2纸质版个人报名表(打印签字)提交时间不得晚于32617:00,昌平校区提交至后勤服务楼421办公室,东校区提交至行政楼208办公室。

六、奖项设置

1.学校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

2.学校遴选5-10篇优秀稿件推荐至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进行评选,并择优在校内进行宣传展示。

3.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并集结成册公开出版。

七、注意事项

1.同一参赛者参与创作的作品最多报送一篇。

2.为保证该匿名评审公平性,在主办方公布评审结果前,请各学院不要对参赛作品进行网络宣传;评审结果公布后,鼓励各单位积极响应征文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

联 系 人:李  挺  热比古丽

联系电话:010-64432201 80191028

   箱:xgbdj@mail.buct.edu.cn

 

附件:“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报名表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2135

北化大党学发(2021)3号  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