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就业中心举办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培训会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10:11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解决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有效开展,1119日下午,我校在就业中心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简历、面试求职技能的指导方法”的就业指导培训会。华北电力大学特聘就业创业学客座教授马莹担任主讲,2021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首先,马老师介绍了当前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一方面就业岗位数量减少,另一方面线上简历投递数量远超以往,这意味着企业对求职者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毕业生必须拿出一份优秀的简历并掌握行之有效的面试方法,才能在求职过程中取得竞争优势。针对上述情况,马老师分别就简历和面试两大模块展开讲解。在简历方面分别从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项目经历、在校经历、爱好特长和技能证书等,以人岗匹配为原则,为毕业班辅导员详细讲解了优秀简历的撰写思路。她指出,当下海投简历缺乏竞争优势,严格参照企业的招聘需求,制作出内容框架完整、目标精确到岗位的简历才可能得到面试机会。在面试方面,马老师分别从面试官的提问(招聘需求、相关履历)、面试的三大类型(行企、岗位、企业文化)、面试前的准备和面试问题回答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避免毕业生踩入面试“大坑”。最后,参会辅导员们向马莹老师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与困难,马老师与辅导员们一起讨论并解答。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强化了我校就业指导师资力量,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