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化大党学发〔2020〕13号 关于启动第一期“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08:53


关于启动第一期

“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本科生党支部:

为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水平、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我校依托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党员开展“红心工程”,常态化开设“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培训。现将我校第一期“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通过完善的课程培训体系加强对学生党员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培养造就一支理论扎实、信仰坚定的学生党员队伍。

二、培训对象

全体本科生党员

三、培训方式

在线教育培训依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上党课”学习平台组织实施,每学年开设春季班和秋季班两次培训班,即每位学生党员每学年需进行2次系统的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其中每季培训班为期4个月,每个月开设2-3个小班,每月培训人数总共不超过500人次。根据学院学生党员的人数分配班次,学习内容相同,进行批量批次轮训。

四、培训时间

第一期秋季“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培训班于202011月中旬开设。11月开设2个小班,为期30天。

五、培训内容

《中共党史12讲》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本科生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工作。通知本期学员于1113-1115日按照附件:《“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学员操作指南》,完成网上报名注册操作,并于1215日之前完成所有线上课程的学习。

2.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明确各学院本科学生党建联系人为指导教师,负责具体的培训组织管理工作。在培训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与监督,及时总结培训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3.学生完成所有的课程学习后,会获得本轮次培训的结课证书。此项可作为优秀学生党员的推选评定条件之一,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培训效果将根据具体要求纳入各学院本科学生党建工作的考核评价中。

 

联系人:李        

  话:64432201   80191028

学生党建科邮箱:xgbdj@mail.buct.edu.cn

 

附件:“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学员操作指南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201114

北化大党学发(2020)13号  关于启动第一期“红色课堂”在线教育培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