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本科生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日期:2020年10月31日 08:34

  1030日下午,我校各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彭晓瑄   化工学院   化实1801   预备党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更加有信心!相信在习近平同志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砥砺前行。

 

丁子健   化工学院   化实1801   预备党员

这次会议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网上征求意见,这体现了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我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不断改进执政方式和推进社会改革,以长远的眼光和坚定的决心一次次地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新时代不断破除难题,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韩雪   材料学院   高材1807   预备党员

今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指出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提出了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的新目标,进行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新部署。其中最让我感到明显变化的,便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修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反映了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这不仅体现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目的,更体现了我国在“十三五”阶段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的巨大底气。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己,使自己的步伐紧跟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脚步,更好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洪晨潇   材料学院   材料1802   预备党员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刻地了解到了我国国情以及我们国家的未来规划。人民日报用14个关键词对会议加以概述,其中科技自立自强让我感受颇深。会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当今世界,我们不断发现只有科技强大,才能不会受制于人,也才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所以作为一名材料人,我定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奋进,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水平,在祖国需要之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文必   机电学院   装备1702   中共党员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身处在科技创新的第一线。我们中的很多人即将走向科研岗位或社会上的科技公司,我们将是“十四五”规划的创新主力军。此次全会关于创新的目标,便是我们在今后要努力实现的任务,我们应当仁不让。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在我们即将走向社会的这一时间阶段,五中全会做出的重要部署,是对我们的考验,更是我们奉献自己,为祖国施展才华的大好机会。

 

类成昊   信息学院   计科1803   预备党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许多代中华儿女的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紧跟中央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切身行动展示党员身份,以坚定思想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到“十四五”规划时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游日新  化学学院  优培1701  中共党员

这次会议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时,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胡明龙  数理学院  电科1801  入党积极分子

今年是困难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使得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更加复杂。面对这一情况,我们更应该坚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也是全面战胜小康的决胜年,我们一定可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一定可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坚实基础。

 

孙兴   生命学院   药实1801   预备党员

通过此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对国家未来的规划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未来,国际形势可能会更加复杂,在加强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严防新冠疫情。如今,我们国家已经转向了高质量发展,但是发展不平衡的情况依然存在,在迈向十四五的进程中,我们依然要更加努力 。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保持初心,奋力前行。

 

钟玉菡   工程师学院  工化1701  中共党员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在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把人们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让蕴藏于亿万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充分迸发出来,紧紧依靠人民开拓事业新局面,我们定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