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新上岗辅导员入职培训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05:19

我校举办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新上岗辅导员入职培训

  

97日至8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新上岗辅导员入职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科吴星老师主持。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经验丰富的校内外优秀辅导员,围绕辅导员业务培训、技能提升以及经验分享三模块展开,针对新上岗辅导员今后即将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学风建设与引领等、资助育人、新生档案工作等主要业务,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等各项能力以及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介绍、培训与分享。

其中,王晓艳老师再次强调了辅导员的定位,提醒辅导员学会了解学生心理特征与阶段,掌握工作流程,从小事抓起、从细抓起,正确引导,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与人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分团委书记、优秀辅导员刘亚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其对“立德树人”的感悟与体会,鼓励辅导员关注时事寻找契机开展思政教育,将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化为思政育人的动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王晓艳老师为辅导员做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

  

中国农业大学刘亚楠老师做培训分享

新上岗辅导员入职培训旨在帮助新上岗辅导员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以及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等,有利于新上岗辅导员了解全局,找准关键、总结合适方法,高效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