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08:47

  93日上午,信息学院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海燕主持。

会议伊始,邹海燕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学期新生入学、学生就业日常管理等工作指出各年级辅导员要坚持敢于担当作为,用心关怀奉献,开展科学、有效而又温情的学生管理工作。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在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针对新学期新生迎新工作要做好统筹规划,各年级之间要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保障新生入学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关心、关注学生合理需求,引导学生树立大格局,同时要加强网络思政教育,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上相关老师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建工作、毕业生就业、学生军训、新生入学安排等事宜进行汇报和讨论。

最后,冯赫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和切身感受,灵活创新工作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二是要关注新形势下学生的思想状况,尤其要重视学生的心灵困扰与价值冲突,以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后,冯赫、邹海燕以及17级辅导员共同走访了2017级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定期通风,严格执行早午晚体温检测制度,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做好大学期间的生涯规划。


此次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学期的学生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强大动力,为有序平稳开展好学生工作做好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