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信息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08:45


   惠风和畅,载梦而来,912日和1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昌平校区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571名本科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学院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制定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通过辅导员,宿舍学长提前一对一联系本科新生,为新生解疑答惑,贴心前置部分报到工作。迎新当天,四位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为学生讲解入学相关事宜,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一站式报到工作,简化报到流程和手续。

由于疫情原因,新生家长不能入校,学院对此特意安排宿舍学长及迎新志愿者一对一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和行李搬运工作。

在迎新区域,还设立了有我院学生独立制作和研发的科技作品展区,其中以“你好”,“20”为主题的智能小车赛道分别可以实现智能小车的循迹和避障,寓意着祝愿2020级新生能够乘风破浪,开启人生新征程。同时,科技展区还展示了魔方机器人、“恩智浦”小车、四轴飞行器等科技作品。通过“天上”,“地上”,“网上”三维互联,全过程,全方位引导新生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和做专业。

迎新期间,学校与学院领导前来指导检查并了解新生报到等迎新工作,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党委副书记邹海燕在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学院领导对学生是否适应校园生活关心及是否存在困难进行询问,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阶段,同时对于校园传销、电信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嘱托。

迎新工作已经结束,571名信息学子即将在北京化工大学开启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希望同学们牢记“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和“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化大精神,劈波斩浪,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多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