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开展辅导员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02:50


为庆祝全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宣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107日上午,辅导员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学工办吴星主持了会议。

吴星老师进行课程介绍

首先,吴星老师总结了上一学年《形势与政策》课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和本学年的改进措施,并从课程说明、教学安排、课程资料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介绍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基本运行安排和进一步加强课程改革的思考。

董华老师进行授课展示

随后,化工学院辅导员董华老师进行了授课展示,建议大家不要空洞讲理论讲政策,通过案例、史实、中外对比等方式引起学生兴趣引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为接下来即将参与教学任务的老师们做了良好的授课范例。

接下来,学工办将深入推进“形势与政策”建设,不断总结,吸取经验,通过举办多层次分类别的培训提升辅导员团队思政教学能力,同时在凝练教学团队、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教学质量上强化建设,使“形势与政策”课切实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