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07:06

9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念日,我校开展主教育活缅怀英烈,志,向英雄致敬。


升旗


列排面


念活在庄的升国旗式中拉开序幕。现场员肃然而立,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现场观众默哀

升国旗束后,现场全体立默哀,向中国人民解放事和共和国建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敬意和悼念。


国旗下讲话

国旗护卫队团崔益铭进行国旗下演述了在完成祖国一、维护和平的程中,无数烈士前赴后祖国的繁荣大献出了自己宝的生命。他将自己的一生都融入到国路上,他的事迹将永远镌刻在史的丰碑,永垂不朽!随后,向同学们发出倡,号召大家缅怀烈士英魂,以革命精神肩予的重任,极弘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不忘初心听党,旗帜鲜明跟党走,努力成社会步、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和中力量。

签名环节

最后,全体纷纷上前在条幅上下自己的名字,表达烈士崇高的敬意。

了弘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培养公民的国主、集体主精神和社会主道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增民族的凝聚力,发实现民族大复中国梦的大精神力量,201483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表决通了关于立烈士念日的决定,930烈士念日,定每年930日国家念烈士活。决定指出,近代以来,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了国家繁荣富,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朽。

2018427,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全票表决通英雄烈士保法。英雄烈士保,每年930烈士念日,国家在首都北京天安广人民英雄念碑前,缅怀英雄烈士。

山河无恙,英雄来!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抗美援朝出国作70周年。

这场保家国的争中,130多万中儿女无反地走上战场197000多名中民族秀儿女英勇牲。

两年零九个月的苦抗,有的人牲在异,永地将血抛洒在战场;他没有看到未来祖国利的光芒,他了自己,祖国利的光芒更加亮。

山河已无恙,英雄。从2014年开始,每年一次在中国人民志愿烈士的骸回到祖国的式按期行。从2014年到2020年,7时间里共有716位在中国人民志愿烈士的骸回到祖国。他的事迹彪炳史册,他的英名万古流芳。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那每一段英勇都不应被忘却,总有一个时间节点能够唤醒久远的记忆让人们在历史的坐标里仰望崇高、砥砺精神英雄不朽,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