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化大党学发〔2020〕7号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10月05日 03:18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引导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文明好青年,学校将在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团员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团日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二、活动时间

2020105日—1031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党员、共青团员

四、活动形式

1.认真学习研讨。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共青团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主题辩论、宣讲演说、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认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深刻道理,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

2.严格自我要求。全校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节约意识、劳动意识、粮食安全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吃多少点多少,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落实好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3.主动担当作为。全校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要积极亮明身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引领作用,立即参与到学校制止餐饮浪费的各项工作中,引导并监督身边同学践行“光盘行动”,及时劝阻同学们身边的餐饮浪费行为;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团员在学生中的榜样作用。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利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全面启动此项工作,指导基层党团组织细致认真做好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主体作用,切实把活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2.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引导和帮助各学生团支部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确保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学生班级全覆盖,确保全体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全覆盖。

3要加强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认真总结相关经验,积极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协同扩大影响,坚决防止走过场、一阵风,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上,让节约蔚然成风,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20105                  

北化大党学发(2020)7号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