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获评北京市“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10:43

近日,北京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我校获评北京市“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九年获得该项荣誉,材料学院王尧老师获评北京市“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获评北京市“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在打赢抗击新冠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过程中,扎实做好兵员征集的宣传、组织、保障工作。学校积极参加全国征兵政策宣讲和线上答疑;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征兵宣传册;就业空中双选会设立征兵入伍“1号展位”;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报道我校退役大学生和应征入伍大学生事迹。

2020年征兵宣传手册

北京市征兵办白斌处长开展线上动员会

我校武装部受邀参加教育部“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

中央电视台报道退役大学生士兵高媛事迹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应征入伍毕业生熊谱事迹

截至目前,2020年我校共有196名同学报名应征入伍。疫情期间按照“严格防控,科学规划,封闭管理,分批上站”的原则,最终报名、上站体检两项指标双达标,圆满完成兵员征集任务。通过体检、政审等环节,41名同学符合参加役前训练条件,其中应届毕业生11人。

9月4日中午,我校在昌平校区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新兵入伍出征仪式。41名即将参加服役前集中训练的新兵战士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我校复转军人教师代表、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学院班级同学为新兵战士佩戴象征荣誉的绶带和红花并赠送生活用品。

退伍学生为学生佩戴绶带和红花

颁发入伍通知书并赠送生活用品

出征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我校41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士兵抵达怀柔军训基地开展服役前集中训练。服役前集中训练是北京市近年来推出的一项有关新兵适应军营生活的新举措。它有助于新兵战士初步了解军营,也能够让兵役机关对新兵战士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有更加全面、准确的掌握。9月7日上午,我校两名优秀退伍大学生赴怀柔役前训练基地为包括我校41名同学在内的东城区役前训练青年做专题报告。

下一步,校武装部将继续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全程化培养”,保证入伍学生参军前有指导,服役中有关注,退役后有保障,切实做到“兵送走,不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