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学生党支部荣获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日期:2020年01月01日 08:41

12月31日,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我校图书馆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区党建工作处、市委宣传部宣教处、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团市委大学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入围评审会的各高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红色“1+1”项目高校负责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信息学院本科生自动化党支部从北京市53所高校的1184个党支部共建活动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这也是我校本科生党支部连续第九年荣获该项目的北京市一等奖。

我校学生党支部代表答辩展示

在评选会上,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科技焕活大栅栏 文化传承爱国情”为主题,展示了与西城区大栅栏街道机关党支部丰富的共建活动。党支部学生感悟信仰力量,做理想信念的红色实践者,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建立大栅栏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双方支部共同学习、共同提升;释放科技动能,做时代创新的绿色开拓者,帮助大栅栏设计“社区网格化精细服务平台”,为街道量身定制“社工英雄荟”职业技能大赛,完成线上理论题库设计和远程面试终端搭建工作,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共筑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的蓝色守护者,双方支部党员组建“党员导览团”,为外国游客、青少年学生等群体讲好传统故事,探寻家乡传统文化基因,守护中华民族文化根脉。共建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积极思考,做到了传统文化和信息技术优势互补,爱国主义教育和社区管理现代化深度融合,实现了红色“1+1+N”互助共赢新局面。

我校师生获奖合影留念

在我校大党建格局指导下,红色“1+1+N”结对共建活动已成为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在“三维六元”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年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主题进行活动设计、实施,结合我校“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我校学生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觉融入北京发展大势,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本年度共计完成共建项目62个,参与学生党支部为69个,联系教工党支部7个。活动从共建双方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我校新校区地理优势、学生专业优势、教师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将“支部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党员受教育”作为共建目标,在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我校学生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