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学生资助办公室开展2018-2019学年春季资助负责人培训会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02:25

  49日,我校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资助负责人培训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学生资助办公室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生资助办公室全体老师以我校“一体两域五系统”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为框架,全面梳理了本年度重点工作,并结合近期具体工作内容展开培训。

内容包括:以国家新形势和新要求为导向,修订各项资助政策,规范工作流程;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奖助学金评定、实地走访等工作机制,落实精准资助;结合学生发展需求,以勤工助学工作、各项育人活动等为载体,进一步拓宽发展型资助育人渠道,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随后,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人民奖学金评审、勤工助学岗位考核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具体建议,交流了工作经验。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讲话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讲话。他强调,全体学生资助工作者应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定期充分总结工作经验,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强校、院两级沟通,为积极完善资助育人体系献力献策;继续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实施细则,与新政策、新要求对标对表,推动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平稳进行。

下一步,学生资助办公室将根据会议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打好教育脱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