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我校开展2019年“助航基金-拓航计划”海外学习交流项目面试选拔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02:25

 411日至28日,我校开展2019年“助航基金-拓航计划”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面试选拔工作。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文法学院大学外语部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前期资格审核,参与此次面试的学生共计92名。

第一轮面试现场

本次面试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英语口语测评、个人压力面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助航基金-拓航计划”项目的教育引导意义。通过设定模拟情景让应试学生自发组成团队进行命题讨论,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邀请英语专业授课教师与学生进行全英文一对一交流,帮助学生克服“不会说、不敢说”的心理障碍、建立自信的同时,收获英语学习技巧;结合学生个人履历提出发散性话题,通过中英文交叉方式讨论,考察学生的随机应变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帮助学生认识自身不足。此外,评委老师围绕面试礼仪、简历制作、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给予学生具体指导。通过三轮加权分数综合排名,最终遴选出排名前30的同学成为项目拟派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名单公示。

第二轮面试现场

第三轮面试现场

助航基金-拓航计划”是我校全额出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海外交流学习的项目,旨在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一批乐观积极、勤学奋进、品学兼优、胸怀国家的有志青年。作为我校发展型资助领域的重点项目,学校不断优化项目质量、拓宽项目资源,自2015年项目启动至今已顺利开展四期,帮助59名学生走出国门。


本期拟定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合作开展,全程培训和交流费用由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下一步,学校将邀请相关领域教师及往期学员代表围绕异国文化、海外学习经验、社交礼仪、英语口语、出行安全等内容对拟派学生进行专题培训并确定最终选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