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02:27

1127日,我校2019-2020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资助办公室汇报了本年度我校学生资助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后续安排,报告了相关制度的制定与修订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流程及结果、“助、贷、勤、减、补”等各项经济型资助项目评定发放情况以及“拓航计划”“春雨计划”“筑梦计划”等各项发展型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资助资金使用情况、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及校内无息贷款发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对各项资助工作后续安排进行了审定。

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内容,一是审议通过《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实施办法》等9项制度修订内容和《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伙食补贴管理办法》等2项制度制定内容,并同意提请校长办公会审议;二是审议通过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以及各项经济型资助工作的评定结果及后续安排;三是审议通过本年度各项发展型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安排;四是审议通过2019年度学生资助工作预算执行及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相关预算申报。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

宋来新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要在2019制度建设年中,进一步梳理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制定修订学生资助制度,并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全面领导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加强对于相关制度的规划与制定,领导和监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审定“奖、助、贷、勤、减、补”等各项经济型资助工作,决策实施各项发展型资助工作。他强调,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规范资助工作评审流程,保证资助资金及时精准发放到位,保障各项资助政策落实落地。

下一步,学生资助办公室将充分发挥在学生资助领域的统筹协调作用,根据会议精神推进各项经济型和发展型资助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完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合法权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出北化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