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我校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02:27

为了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了解学校资助体系及各项资助政策,尽早熟悉资助系统各项功能,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115日下午,我校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宣讲会由学生资助办公室王宇明老师主讲,他主要围绕“经济型资助领域”和“发展型资助领域”两大内容展开宣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体系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奖、贷、助、勤、减、补”六位一体联动的精准经济资助系统、资助工作信息化系统、以“诚信、励志、感恩”为核心的价值观教育引导系统、“三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系统等;同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自强、认真学习、诚信感恩,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来回馈学校和国家。

宣讲会现场

王宇明老师宣讲


下一步,学生资助办公室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全面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目标,打造“一体两域五系统”资助育人体系,扩大资助宣传效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