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学校举行2019年“拓航基金-拓航计划”第五期项目总结会暨第六期项目发布会

日期:2019年12月24日 02:28

1218日下午,2019年“拓航基金-拓航计划”第五期项目总结会暨第六期项目发布会在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雨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往期“拓航计划”学员代表,本期项目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永生老师为美国团组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毛立新老师为比利时-法国团组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五期“拓航计划”项目成员以视频形式,围绕科研课程、人文交流和参观访问三个部分详细展示了2019年“拓航计划”项目美国团组和比利时-法国团组的项目具体实施情况及精彩瞬间。毛立新老师和王永生老师为第五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往期成员代表介绍了各自目前发展状况,分享了拓航经历和成长收获。学工办副主任韩悦老师汇报了五年来“拓航计划”项目的实施情况,介绍了第六期项目选拔要求和项目安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总结讲话

王峰副校长在讲话中分享了他在国外的求学经历,向第五期拓航成员顺利完成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大力加强学生国际视野的开拓和培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拓航项目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模式不断创新,项目内容不断丰富,为越来越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海外游学机会,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创新意识,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项目成员能够以此次海外游学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国际竞争力,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能够早日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成员合影

拓航基金-拓航计划”项目是由校教育基金会捐资,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举办的海外交流访问活动,由学工办、校教育基金会、国际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自2015年至今,“拓航计划”项目已连续开展5年,校教育基金会累计资助82名学生走出国门。2019年的第五期“拓航计划”使23名学生在今年暑期分赴比利时皇家科学院—法国科教文组织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下一步,学工办将充分发挥“拓航计划”项目成员榜样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勤学励志氛围;进一步拓展项目资源、优化课程方案,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于20203月起,面向2017级、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选拔新一期的拓航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