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学校开展2019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01:54

   1210-11日,学生资助办公室为511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保暖内衣,助力他们温暖过冬。

由于昌平校区气温偏低,学校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因环境不适导致的“过冬难”问题。通过协同各学院认真摸排,了解学生实际情况与需要,并经过调研考查、货比三家等前期工作,最终确定为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购置发放品牌保暖内衣,避免资助标签化的同时扩大资助覆盖面,为更多学生送去温暖。

在物资采购过程中,学生通过辅导员一对一发放的线上调查问卷填写学号,即可自主挑选型号、款式及颜色。最终根据实际需求,共采购不同款式、颜色保暖内衣近30种,合计511件,实现了申请学生全覆盖。发放时由学生自行前往指定地点领取,确保物资精准发放。整个过程注重保护学生隐私的同时,充分满足学生需求和个性化选择,传递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营造感恩励志的意识氛围,增强资助育人实效。

工作人员将采购的保暖内衣分拣入库

工作人员发放保暖内衣

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学生资助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型资助举措。下一步,学生资助办公室将密切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积极丰富资助形式,探索经济型资助新模式,切实满足学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