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2019年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09:19


115日至7日,2019年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在我校顺利进行。来自我校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8所高校的80名新上岗辅导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重点开展辅导员应知应会的通识教育,包含理论素养提升、职业技能提升等不同模块,采取主题报告、专题培训、经验分享、实践体验、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旨在帮助新上岗辅导员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和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等。

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开班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薛二勇作报告

训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薛二勇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长期从事辅导员职业素养研究的专家和领导为大家作主题报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市十佳辅导员和参加过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知名辅导员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国奖项和在辅导员科研、教学、深度辅导和心理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专家和同行提升大家的工作技能。

学员分组座谈研讨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观摩了我校辅导员代表分享的学生发展辅导“微课”现场教学,分小组开展以“00后学生特征与辅导员职业能力要求”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为主题的座谈研讨。

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们通过分组交流、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交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参与培训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职业技能、拓展了思维方式、加深了岗位认识、更新了工作方法,产生了带着问题来、满怀收获走,带着困难来、满怀自信走,带着疑惑来、满怀坚定走的培训效果。大家也对我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