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19年专职辅导员年度工作考评答辩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01:23


1228日,我校2019年专职辅导员年度工作考评答辩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一层网络视频会议室成功举行。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齐方、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秦培勇、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邹德勋、组织部副部长张晓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工处教育科科长延婷、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韩悦,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本次答辩会。

2019年专职辅导员年度工作考评答辩现场

32位专职辅导员结合理论素养、职业技能、基础工作、专项工作以及工作实效等多方面依次进行答辩展示。2019年,专职辅导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走近学生,有效开展深度辅导,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整合力量,扎实推进学院专项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做好学院工作专项的重要分子和助推剂;提升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辅导员工作思想政治理论成果推陈出新;严守师德,遵从师风,言传身教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专职辅导员答辩展示

答辩结束,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总结点评。邹德勋老师充分肯定了专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效,谈到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离不开辅导员的全情投入。同时他指出,专职辅导员工作仍存在提升空间。对此,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入理论学习,紧扣政策文件,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战斗路线,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遵从规章制度,开展日常工作;工作带有温情,拉近师生距离;严格执行规定,严管体现厚爱;夯实工作作风,体现责任担当,带动**辅导员共同发展。三是要突出能力建设,按照各项工作的流程与标准,周全考虑,提高事务性能力;落笔成文,由被动变主动,积极思考,提高写作能力;依靠分类发展团队,团结协作搭建能力提升平台,提升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能力。他谈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重在平时,辅导员要有定力,有想法,有大智慧,探索自己的工作路径,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邹德勋老师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