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丨我校举办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仪器信息网小蜜蜂奖学金”签约仪式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0:03

115日下午,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仪器信息网小蜜蜂奖学金”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我校校友、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霞、副总经理赵鑫出席仪式,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山岚、研工部副部长王陶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隋刚、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峰、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玉、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校友代表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霞女士讲话。她回顾了自己在北化求学时的收获,表示学校优秀的学习氛围和多项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对自己专业发展和自信心塑造带来了深远影响,也是此次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希望借此回馈母校,激励学生们奋勇争先,将来能有更多北化学子与仪器信息网一起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来。

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霞女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仪器信息网在科学仪器行业做出的巨大成就,对仪器信息网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通过设立奖学金的方式回馈母校、助力母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情况,指出社会资助奖学金已经成为学生了解企业文化、社会人才需求的重要途径,对学生拓展视野、明确发展方向、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发挥高校作为企业智力资源和人才储备库的重要功能,是为企业输送更多素质过硬、发展全面且符合企业需求的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小蜜蜂奖学金的设立,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更加宽广的平台。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发展多元化奖学励志机制,拓展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并鼓励同学们学习信立方企业精神、勤奋学习、精诚团结、勇于实践,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望。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代表学校与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霞女士签订奖学金合作协议。学生代表向企业赠送礼物表达感谢,并祝愿本次校企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校企双方签订奖学金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仪器信息**邀德国耶拿分析仪器股份公司中国区总裁,我校84届校友赵泰先生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理事长、我校材料学院袁洪福教授带来精彩的报告。

赵泰总裁报告

袁洪福教授报告

北京化工大学-仪器信息网小蜜蜂奖学金”由北京信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网站“仪器信息网”出资设立,公司总经理唐海霞女士系我校84届校友。此奖学金重点奖励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及研究生,自今年起每年奖励10人,总金额5万元,助力我校优秀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