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通知 |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人民奖学金评审工作启动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0:06

 在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激励普通在校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按照《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北化大校学发〔201713号)规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人民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具体评定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生

2016-2019级本科生

二、评审说明

1.评审依据:

人民奖学金的评审申报工作,按照《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北化大校学发〔201713号)执行。

2.评审原则:

1)奖学金评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

2)除人民一等奖学金可以兼得一项社会资助奖学金外,人民奖学金不能与上学期评选的国家级奖学金、社会资助奖学金兼得。人民奖学金可与各类助学金兼得。

3.申请时间:

49日中午12:00413日中午12:00请同学们完成网上申请。

4.奖学金管理系统地址:

http://202.4.130.159/scholarship2/public/index.php/index/login.html

(可从学生资助网右下角的资助系统“奖学金”入口进入,须使用校园网或VPN登录)

三、补充说明

1.双培生不参与此次人民奖学金评审,由学校按照《北京化工大学双培生奖学金评审办法》统一进行双培生奖学金评审。

2.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评人民奖学金:

1)学期素质拓展必修成绩没有达到考评学期必修总成绩(满分170分)的60%以上;

2)考评学期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

3)宿舍卫生平均成绩不及格且在本宿舍楼排名后10%的。

3.如忘记校园网密码可在工作日8:00-17:00内直接在企业微信通讯录-教职工-校机关-信息化办公室-蔺丽老师处联系进行重置。

四、人民奖学金简介

人民奖学金是由学校年度预算安排出资设立,奖励成绩优异、综合能力较高学生的奖学金。由人民一等、二等、三等、单项奖组成。

1.成绩要求:

1)参评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85分(或相应的GPA成绩)以上的课程门数要求达到当学期所有课程的90%(考试课不能低于85分);

2)参评二等奖学金,学习成绩80分(或相应的GPA成绩)以上的课程门数要求达到当学期所有课程的90%(考试课不能低于80分);

3)参评三等奖学金,学习成绩70分(或相应的GPA成绩)以上的课程门数要求达到当学期所有课程的90%(考试课不能低于70分);

4)考评学期考试、考查科目全部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申请人民单项奖学金。

2.提档条件:

1)校级、院级、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在最低可申请人民三等奖学金的前提下,若只有一门考试课或两门考查课不满足上一等级成绩要求时可提升一个等级申请;

2)在校退伍大学生按正常成绩条件申请并获奖后,经审核确认可提升一个等级获奖。

3.获奖金额:

人民一等奖学金1000/学期

人民二等奖学金600/学期

人民三等奖学金400/学期

人民单项奖学金300/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