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喜报 | 我校学生梅傲寒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10:07

  225日,《人民日报》第1819版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遴选展示了全国100名优秀典型代表的风采。本次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的100人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由专家评审出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我校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梅傲寒同学入选。

《人民日报》版面截图

梅傲寒同学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平均GPA3.95/4.33,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国家英语竞赛二等奖、国家物理竞赛三等奖、周培源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奖等;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荣获“北京化工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化工大学优秀生”等荣誉称号;英语能力突出,GRE成绩332/340,托福成绩109/120,四、六级成绩皆在600分以上,多次参与学校接待外宾任务。曾受学校选派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访问交流,交流期间所有专业课程皆为满绩。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是高校奖学金中的国家级荣誉。经严格遴选、评审,2018年,约5万名全国本专科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化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每年都秉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遵守评选制度和评审程序,通过自主申请、多级评选、公开答辩等形式选拔我校最优秀的学生,2018年学校共评选出138名本科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此外,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的风采展示和宣传活动,展现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和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优良作风,树立优良的典型榜样;通过多角度对评选结果分析研究,总结学生学习特点和发展规律,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下一步,学生资助办公室将继续发挥国家奖学金的励志育人作用,引导北化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追逐远大梦想,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