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奖学金获得者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12:57

  为了更全面、更直接的了解学生新学期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社会新闻热点问题,增强学生与学生资助办公室的联系,为新学期资助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资助办公室于2019年3月5日在后勤楼41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出席会议,学生资助办公室各位老师及各学院各年级多种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我校在保障“奖、助、贷、勤、减、补”的六位一体经济型资助的同时,坚持积极开展发展型资助,不断完善并提高资助育人效果。在社会资助奖学金方面,学校积极联系校友争取为更多北化学子创造更多的学习激励政策和更好的社会实践锻炼机会,同时积极引导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

机电学院的王慧妍同学表示通过毕思宁奖学金的一系列申请、答辩及颁奖过程,她了解到了自闭症儿童毕思宁的奋斗故事,在了解了该奖学金的设立初衷后,她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珍惜时间,并感谢学校与家庭给予自己的良好学习环境,使自己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感恩父母、回馈家乡与学校。

化工学院的李宁焱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使用情况,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争取参加学校的“拓航计划”出国学习,增长见识,李宁焱同学用奖学金买了一直在犹豫的英语口语网课,他表示,获得奖学金不仅减轻了家庭的重担,还可以促使自己不断进步,获得更多的提升机会。同时他还谈到在全面脱贫攻坚阶段,寒假他亲身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路平整了,修了下水道,安装了天然气等等,极大的改善了农村的生活条件。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四个自信”,也相信中国会圆满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学工办副主任韩悦发言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讲话。他指出,奖学金是学校一项非常重要的奖励机制,深受广**生的关注。各位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也均是综合能力较为出色的同学,希望大家可以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学校也会不断加强并探索对同学们的奖励机制与模式,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场座谈会气氛活泼,与会同学都积极发言,还谈论到了在寒假期间的见闻和感想与新学期的目标,对学生资助办公室的奖学金、励志教育、勤工助学等各方面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与想法。接下来学生资助办公室将结合学生需求,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奖、助学金的育人效果,增强勤工助学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培养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