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人民奖学金 评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01:01

各学院学工组:

为奖励优秀,引导学风,充分发挥奖学金对学生教育的积极作用,按照《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北化大校学发〔201713号)规定,请各学院认真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人民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现将具体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定内容

2015-2018级本科生人民奖学金(一等、二等、三等、单项)。

二、评定说明

1评定依据

人民奖学金的评定申报工作,请依照《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附件2)进行。

2评定原则

1)奖学金评审要公平、公正、公开。

2)除人民一等奖学金能兼得一项社会资助奖学金外,二等、三等、单项人民奖学金不能与其他奖学金兼得(包括在上学期评选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资助奖学金)。助学金可与人民奖学金兼得。

3、评定流程与时间安排

1)广泛宣传。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各学院要面对学生以年级会、班会或微信推送等新媒体方式广泛宣传人民奖学金评定规则与时间安排。

2)严格按照《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认真、准确统计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并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学生的第一课堂成绩。

344日前辅导员需完成第一课堂成绩、第二课堂成绩的线下公示,并将成绩导入奖学金系统,计算出综合成绩与排名。如在开放学生申请前未完成成绩上传,会导致学生申请出现错误。

44512:00-8日开放学生网上申请。48日晚24:00,学生申请权限关闭。

549日开放辅导员审核、资助负责人审核提交权限。辅导员在校审批,并提交至学院资助负责人。在本学院所有辅导员完成提交后,学院资助负责人进行审核并将结果提交至学工办。资助负责人需在412日完成提交。

6)校级公示。各学院提交奖学金评审结果后,资助办公室将进行5个工作日的校级公示。学生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提出。

4补充说明

1)优培班、精英班、英才班、高精尖班学生:人民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评定比例不限,人民单项奖学金比例正常。

2)双培生不参与此次人民奖学金评定,由学校按照《北京化工大学双培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统一进行双培生奖学金评定。

3)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公寓管理中心安全卫生考核平均成绩不达标(低于60分)且排名为所在宿舍楼的后10%的宿舍,不具备参加人民奖学金的参评资格。具体名单见附件1.

4)奖学金系统地址:

http://202.4.130.159/scholarship2/public/index.php/index/login.html

(可从学生资助网右下角的资助系统“奖学金”入口进入,必须使用校园网登录,不支持手机端浏览器,用户名密码同数字校园)

5)由于上学期“北京化工大学—李文杨燕”奖学金学生组织推荐奖并未使用奖学金系统,故特别提醒大二年级辅导员做好该部分奖学金获得学生不能兼得的筛选把关工作。具体名单见附件3.

6)学期素质拓展必修成绩没有达到考评学期必修总成绩60%以上的不能参评人民奖学金;

三、上报材料的要求

1.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奖学金的及时发放,请各位辅导员老师严格按照奖学金系统中的使用提示规范操作,并确保各项信息的准确无误。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412日晚24:00奖学金系统将自动关闭辅导员与资助负责人操作权限,请务必在此之前完成评定申报工作。

2.此项工作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希望各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要求规范操作,保证不出纰漏,把这项工作做好,达到促进学风建设、营造公平环境的目的。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未达标宿舍名单

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北化大校学发〔201713号)

附件3:《北京化工大学—李文杨燕奖学金学生组织推荐获奖名单》

附件4:奖学金系统使用说明(学生版)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22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未达标宿舍名单.docx

附件3:北京化工大学--李文杨燕奖学金学生组织推荐获奖名单.xlsx

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pdf

附件4:奖学金系统使用说明(学生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