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资讯|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01:08

  1012日,学校2019-2020学年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昌平校区后勤F4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宋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办公室、研工部、教务处、校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工办与研工部分别介绍了本学期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学工办向校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报告了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级奖学金初审情况;各学院报告了本学年社会资助奖学金的设立情况和发放计划;校教育基金会介绍了社会资助奖学金的设立情况及要求;与会人员对本学期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形成会议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宋来新讲话

宋来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奖学金评审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第一要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评审原则,进一步细化评审机制,确保评审结果公信度;第二要充分掌握学生动态,选树典型榜样,引导学生拼搏奋进、提升综合能力,强化奖学金育人实效;第三要积极发掘社会资助奖学金资源,推动管理制度规范化、评审流程科学化。

本次会议决定,一是同意各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初审结果,在完成校级公示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二是同意2019-2020学年设立“北京化工大学—天脊奖学金”等67项奖学金为校级社会资助奖学金,按照相应管理制度和计划开展评审。下一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根据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完善评审细节,做好人才培养和榜样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