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喜获2019年首都高校徒步定向锦标赛甲组团体冠军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05:01

2019年11月23至24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首都高校徒步定向锦标赛,这也是其所举办全年度第二重要的赛事,本次比赛我校定向越野队共派出20名队员参赛。比赛分为短距离赛、中距离赛与混合团队赛三项赛事,分别在不同地点进行。队员们的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每场比赛中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吧。

第一站·综合团队赛:北京林业大学

在团体赛开始前,队员们需要共同协商、划分好地图区域,比赛进行时每位队员除了完成必打点,还要完成划分区域的点位。四名队员累计将地图内点位全部完成,用时越短的队伍成绩越佳。

综合团队赛比拼的不仅是每位队员的能力,更是团队的总体沟通、协调、配合与共同努力。在我校队员们的相互信任、通力合作下,我们在本项比赛中收获了团队合作的快乐、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甲组队员取得了团体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校派出的四名甲组队员分别是:蒋文溢、刘鑫宇、吴智飞、张韫哲。

第二站·中距离赛:北京大学

中距离赛更加侧重于个人耐力与判断力的考验,队员们需要在拿到地图后精确判断前进方向、向着目标出发,保持一定的奔跑速度,依次打点完成比赛,比赛成绩评判方式仍然是时间。

第三站·短距离赛:北京语言大学

短距离赛相对先前的比赛距离更短,因而也更加考验队员们的短途冲刺能力。当天正值大风天气,强风吹拂对队员们的身体与心态都构成了挑战。队员们克服困难,完成了本次比赛。

为期两天的比赛结束,我们的队员们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

混合团体赛:

第一名

中距离赛:

男子组

第四名:沈晓烽

女子组

第二名:蒋文溢

第五名:刘本佳

短距离赛:

男子组

第二名:**

第三名:张韫哲

第四名:吴智飞

女子组

第二名:刘鑫宇

第三名:黄凤娇

乙组:

中距离赛:

男子组

第六名:宁晓轩

短距离赛:

男子组

第十名:张有鑫

同时,队员们也在比赛过程中和结束后留下许多精彩的图像记录,它们都将成为定向队宝贵而难忘的记忆:

让我们把掌声献给本次出征的队员们,是他们的辛勤练习造就比赛的优异成绩;也献给我们的定向越野队伍,为参赛队员们提供坚实的支持与保障。

爱定向,越人生,正值定向十周年之际,我们相信北化定向的未来,必定越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