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多难兴邦精诚志 同心同德显担当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04:32

穿着特殊的志愿者——祁万军

祁万军是我校文法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曾先后服役于中国人民***海军某综合保障基地,中国人民***海军陆战队某旅。

这个热情的新疆小伙在得知自己家乡昌吉也有疫情的时候,主动请缨,担任社区的志愿者。刚开始的志愿者小组只有三个人,祁万军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小区居民购买食品,刚开始的志愿者工作有很大的困难。大多数的居民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不愿意配合工作。祁万军亲自上阵,挨家挨户的做工作,沟通交流,发生了很多的不愉快,但是祁万军并没有放弃。最后慢慢的让大家接受这样的购菜方式,同时也找寻更多订菜渠道,与群里的居民分享沟通。平均每天下来都是送好多趟,遇到到高峰点好多都送不过来。

这个有担当的新疆小伙这样说:虽然这个年代,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你的邻居是谁,生活比较隔绝。工作一天下来,我看到许多陌生的邻居发来一句感谢,“你们辛苦了”,我觉得无比的开心。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认可我们,接受我们。让我们后续的工作能更好开展,我觉得这些辛苦都是值得。

目前,志愿者标识比较稀少,虽然我没有分配到,但我胸口贴的国旗,穿着迷彩服。履行着我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为人民服务!我觉得这是我最好的标志!

作为党员,我要冲到抗击疫情的一线!

邢博闻是我校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1702班学生,是一名预备党员。曾服役于陆军32148部队。

疫情开始时,村委会应上级部署在村口设置共产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点,由于安阳疫情不是特别严重,村委会只安排了各个村干部轮流值班在村口进行登记进出入人员。后来邻村出现一例疑似人员,区政府加强了村口的排查力度,村委会人员不足,知道情况后,邢博闻向认识的一位村干部说明了我是一名党员,并主动要求到村口进行值班。村支书知道后,便立即给我安排了每天上午八点到十二点,下午一点到四点的岗。在值班期间,邢博闻主要负责对过往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

一腔热血难凉,大疫当前,牢记在党旗,军旗下的誓言——为人民服务。退伍军人不褪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夏章玉是我校数理学院电科1701班的一名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火箭军96741部队。

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家在重庆市城口县的他,忙完了家里的农活后,主动向村委和镇政府提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申请,政府了解情况后把他安排到镇里的巡逻志愿岗上,与镇里的民兵一起,每天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巡逻,宣传防控相关的指示和要求,对无事出行及无事聚集群众进行劝返,督导不佩戴口罩人员出行佩戴口罩,对聚众赌博等情况及时通知派出所或者政府相关负责人。

夏章玉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在疫情防控这个国家大事面前,不能忘记曾经保家卫国的一腔热血,同时他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更应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做贡献。

瘴疠正肆虐,勇士已出征

杨杰浩,是我校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7级学生。曾服役于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西沙群岛某部

他在得知村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积极报名参加。在此期间,他作为入村卡点值班员,主要负责出入村人员的登统计工作,关于新冠病毒宣传资料的发放和简单讲解,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

杨杰浩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尤其是一名退伍老兵,我虽然不能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战场,但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小编在采访他们四个人的时候,想起了近代中国教育家李更生说过的一句话:竖起脊梁担事。大疫当前,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没有退缩。战疫情,醒山河。他们有自己的担当与责任,当然他们不是孤独的,在全中国有千千万万的“战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