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化学长对你说:趁年轻,当兵去!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04:34

  在北化,有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经历两年军旅生活的士兵,退役返校后继续完成学业,如今,已有不少北化退役大学生士兵毕业走进社会,他们通过北京市的征兵政策,如愿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并且解决了北京户口。2020年征兵工作已启动,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北化退大学生士兵们都在哪些岗位上发光发热吧!

一、

姓 名:刘丙振

原学院年级:化学工程学院2013级能源化工专业

入伍部队:空军地空导弹兵

单位性质:事业单位

工作单位:北京东城团区委

职 位:社区青年汇运营支持中心专员

已解决北京户口

参军经历对你的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的感悟及帮助:

总有人用“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来说参军入伍这件事。后半句我十分赞同,参军入伍对于当代大学生意味着重塑,是一种从精神到肉体的改变,入伍以前我是一个宅男,晚睡晚起、沉迷游戏、逃课包宿,身体素质一塌糊涂。这样颓废的生活会让人麻痹,畏惧困难、懒得去改变现状。

部队的生活是规律的,这种规律有着强有力的外力督促你去改变,去适应。在这种潜移默化的规律之下,第一层面你会发现你的身体素质在慢慢变好,食量大了,3公里不会呕吐了,单杠能12个及格啦;第二层面你不知道怎么去描述,简而言之就是整个人都精神了。有困难第一时间不是去逃避,而是想去解决它;第三个层面你会发现自己慢慢爱上了这种生活,你会去主动维持这种状态。

这种改变延续到你今后工作生活中,你会发现是一笔很大的财富。生活很难,但部队会教会你勇敢!

军装照及工作照(左一)


二、

姓 名:王若冰

原学院年级:文法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

入伍部队:海军91404部队

单位性质:地方行政机关

工作单位: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职 位:城市管理指挥分中心科员

已解决北京户口

参军经历对你的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的感悟及帮助: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参军入伍这两年的经历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笔人生的宝贵财富,它教会了我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等优良的精神,让我面对多大的困难都不会退缩,也让我时刻激励自己,曾经的我是一名军人的身份,军人的字典里就没有服输二字,18年,面临毕业的我选择了京考,也感谢北京市给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政策,如今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工作者,我相信,我依然会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为更好报效祖国积累更大的正能量。

军装照及工作照(中心)


三、

姓名:李海涛

原学院年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入伍部队:中国人民***海军北海舰队驱逐舰第十支队

单位性质:高新技术企业

工作单位:捷通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客户经理

已解决北京户口

参军经历对你的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的感悟及帮助:

当兵是我人生中非常正确的一次选择。对我而言,当兵是一次性格的磨练和身心的成长。部队是讲究荣誉与责任的地方,它时刻激励我创先争优,勇站排头。正是这两年的磨练,让我在重返社会,重返校园后能够比较轻松的面对新的压力。也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就去烦恼,部队教会了我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冷静思考,学会灵活处理。其实,部队教会我们的东西更多的是隐性的,它渗透到了我们的血肉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选择与行动。

军装照及个人照





四、

姓 名:张岩

原学院年级:文法学院201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入伍部队:火箭军

单位性质:国企

工作单位:首开集团北京天岳恒房屋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职 位:综合部主管

已解决北京户口

参军经历对你的的成长和工作经历的感悟及帮助:

当兵的第一天部队教会我们什么叫“从头开始”,刚到部队二十个姑娘秒变“5号头小伙子”;入伍第一周知道了什么是“臭当兵的”,一周不准洗脸、不准刷牙、不准洗澡、不准换衣服、不可以照镜子。新兵连的生活早晨5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每天摸爬滚打,教会我们3分钟吃饭,8分钟洗澡;懂得了一个人犯错,要集体受罚;最好吃的零食叫“馒头沾白糖”,最好玩的游戏叫“军体拳”;部队这所大健身房的蹲起不是按“个”做,是太阳什么时候下山什么时候停,等等。

问我:苦吗?我回答:苦!

问我:再让你选择一次还去吗我回答:一定去!

部队就是这样一个有魔力的地方,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依然执着向前,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军人,履行一名军人的义务。虽然苦,但部队会送你一个全新的改变,退伍后的工作中,我们有韧性的毅力,遇到困难绝不退缩,这可能就是当兵的意义吧。最后致敬一起摸爬滚打的19名战友,退伍前有着摸爬滚打的战友谊,退伍后有些情深似海的姐妹情,有你们真的好!

军装照及工作照


正如张岩所讲:“部队就是这样一个有魔力的地方”。“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这些脍炙人口的边塞诗,既是对古人保国安邦的写实颂,也是对今人献身国防的催征鼓。新的历史时期,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无私奉献、履行使命,为巩固国防、建设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面前,人民军队勇于挑大梁、扛重担,体现了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的赤诚情怀。当兵去!这是民族复兴的时代召唤,这是祖国母亲的热切期盼,这是国防建设的迫切要求。北化的优秀学子,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军营的大门已经敞开,不要犹豫,不要徘徊,加入绿色方阵,成就辉煌人生!用你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军旅人生,扬起时代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