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国旗护卫队受邀参加庆祝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升国旗仪式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1:57

99日,国家图书馆举办了庆祝建馆110周年升国旗仪式,我校国旗护卫队受邀执行此次升旗任务。

上午8时,在国家图书馆全体员工的注视下,我校国旗护卫队36名队员组成的升旗方阵护卫国旗、国家图书馆馆旗入场,升旗方阵排面整齐、步伐铿锵有力。现场国家图书馆全体900余名员工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我校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和国家图书馆馆旗缓缓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魏大威亲切慰问了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并与全体队员合影留念。国家图书馆领导对我校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提出了高度赞扬,并对我校圆满完成此项任务表示衷心感谢。

国家图书馆创设于1909年,目前馆藏文献总量近4000万册件,年接待读者超过500万人次。习近平总书记在99日当天专程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他指出:110年来,国家图书馆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代代国图人为此付出了智慧和力量。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4年。成立15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武装部与团委的共同指导下,国旗护卫队秉承“责任、忠诚、荣誉”的“国护精神”,严格管理、严格训练、服务学校、着眼育人;依照《国旗法》,坚持认真、严格完成日常及重大典礼和仪式的升旗任务4500余次;开展“旗手讲堂”、“铿锵旗手行”等品牌活动,在全国高校中首次发布《国旗护卫队队员发展状况***》《国旗护卫队VI视觉识别手册》;取得了包括“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在内的省部级、市级荣誉50余项;当选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联盟主席团常驻主席单位,成为普及国旗知识、开展国家意识教育、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一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