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国旗护卫队斩获“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一等奖”

日期:2019年11月10日 02:00

20191110日,我校国旗护卫队斩获“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一等奖”,这已是我校连续七次取得该比赛最高荣誉。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和总教官的悉心指导,离不开每一位国护人的努力与坚持。从八月初到十一月初的训练,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队列水平,经受层层考验,终于迎来了我们的荣光。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属于我们的难忘时刻。

八月,我们成为了国庆70周年群众**方阵教官,担任了训练方阵的任务。在完成重大活动训练任务之余,我们利用我们短暂的休息时间开始了我们的集训。在集训中强化个人的队列动作水平,全员提升,不仅为准备参加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比赛,更为当教官当得称职有专业素养。在给我们的受训队员讲队列动作,调整军姿,一次又一次喊“看齐排面,标向大排头”时,我们更像是在给自己敲警钟“我们有没有在升旗队伍里做规范做到位”。给别人上课的同时,给我们自己“上课”,这是最好的巩固与提升。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受训方阵队员带好,因为我们都是北化国护人。


每天早上训练伊始,都会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而我们就是升旗手。白天当教官,晚训后我们练升旗,夜空下的风雨操场虽有一丝黑,但阻挡不了我们练升旗的热情。用手机的灯光作照明灯,从出发线走到升旗台,我们反反复复,互相磨合,增进彼此间的默契感,用手机播放国歌,一声“升国旗,奏国歌”雄壮地刺破天穹,给每个沐浴阳光虽感疲累但认真刻苦有情怀的我们一簇振奋鼓舞。待到旭日初升,我们希冀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升好心中的五星红旗。即使我们有过一次次失误,这失误源于初次登台的紧张,平时训练的不到位,以及注意力不集中,但我们愿以一种接受错误,勇于改正的心态,加之反复摸索训练,让五星红旗在我们手里冉冉升起。

  京城夏日天气闷热难耐,我们穿着军绿的衬衫,戴着大檐的军帽,在体育馆前一遍一遍练习着。踢正步是我们的着重训练点,从军姿到定臂定腿的强化训练,我们虽然感到十分疲惫,但精神上的昂扬却永不放弃。我们吸进去的是盛夏的闷热之气,但呼出的却是坚定的泰然之气。那泉涌般的汗水从头顶流下,从脖颈溜到后背,不知不觉在衬衣后作了一幅完美的抽象画,是训练中最独特的记号。训练休息之时,玩游戏的老手,唱歌的行家在队员们的推荐下,纷纷展示自己独家的技艺,使欢乐一直陪伴着我们这支队伍。

九月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意味着我们将更加忙碌。我们积蓄力量,学业与训练同时进行,面对各方面的压力,我们选择更加坚定与从容。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进行训练,抓紧一切可以训练的机会训练,我们快速成长。

十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护卫队检阅式预决赛,我们继续前行,从细节上规范一个个动作。风嗖嗖,星灿灿,步铿锵,身挺挺,训练前围绕教学楼前的大道跑两圈,是我们的训练前奏曲。定臂,即使我们的臂膀酸胀,都坚持以规范标准有力的动作坚持到最后;定腿,即使定到双腿没有知觉,但不到最后一秒绝不落地。我们在夜训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队员们的报告声就是我们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踢正步时频率过快,只有我们与旗手合拍,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我们才能踢稳踢到位;齐步走时上身没有挺拔起来,两眼缺乏一种坚定自信的精气神,只有我们时刻张肩,胸腔内深吸一口气,心无旁骛的目视前方,我们才能走出国护人的堂堂之势,才能展现当代青年人风华正茂的姿态。我们不怕有问题,因为我们精诚团结,态度端正,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十月我们拼尽了全力!

这三个多月以来,我们有过厌训的情绪,但有妙招的心理老师为我们开导,我们也感受到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充分满足我们的需求,保障我们的训练。

十一月,我们沉住气,在离比赛的最后一个星期高效训练,在总教官的殷切嘱咐下,在指导老师的暖心陪伴下,我们深信:我们能行,成功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几个月以来,我们训练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们从穿着衬衫迎着炎炎烈日站军姿,到穿着保暖马甲迎着冬日寒风踢正步,我们从零上30度训练到零下-1度,这其中付出了无数努力和汗水。我们失落过、气馁过、抱怨过,但最终,我们仍然选择站在这个训练场上,只为迎接那最后一战。尽管训练苦、累,但我们的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互相鼓励、一起拼搏。在这里,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感谢互相鼓励的队友们,谢谢大家!

——罗臻


一年前的我选择加入国护,一年后的我为国护而争光。当一声令下的时候,心中那一根弦仿佛终于被弹奏起来,一腔热血蔓延在心中!参加检阅式不止是对我们的考验,更是兄弟姐妹情谊默契的考验!我相信我们都交出了最完美的答卷!

——迪娜


19年的夏秋,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场青春的蜕变。内心的强大,优秀的站友,暖心的学长学姐老师,都是这场征途中最珍贵的收获。从烈日到秋风,每一天的坚持与努力,收获的不仅仅是队列水平的提高。在那些一起流汗流泪的日子里,我们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团队的荣誉感已经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犹记夜晚操场上璀璨的星;难忘那些淋过雨的日子;无悔那些炎热干燥的午后;珍存那一张张抹着奶油的笑脸……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对这个家最炽热的爱啊!那个一起许下的承诺,在今天,我们做到了!我们是最棒的!未来,结伴而行的路上,我们会更好!

——王子怡


比赛结束那一刻,内心无比的坦然,无论结局如何,我都已竭尽全力。回想这几个月来的日子,总是痛并快乐着,繁忙的学业过后,换上那身笔挺的军装,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只有为了那个梦想而奋斗的拼劲。一路走来,感谢和我一起吃苦的队友,正是你们的陪伴使我能够一直坚持下来,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能和你们一起将国护建设更好,加油!

——李嘉琪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一代又一代的北化国护人愿将责任忠诚荣誉的队训深铭于心,付出于行;艰苦卓绝,玉汝于成,我们不会止步于此,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