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讲武堂短评:“六公主”的硬核操作

日期:2019年05月18日 05:08

讲武堂短评丨“六公主”的硬核操作

提起CCTV6大家会想起什么?

是,“哦,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的译制片腔?

还是,每天风雨不改地播各种没看过的电影?

其实,“六公主”比谁都皮!

借用网络一句话:年少不懂TV6,懂她却不再年少。

三天三部抗美援朝电影

(使劲用眼神疯狂暗示.jpg

@CCTV6电影频道

516日晚间,@CCTV6电影频道发布“特别提示”:当晚20:25播出经典战争片《英雄儿女》,原定的亚洲影视周红毯典礼延迟到22:20播出。

5162344分,@CCTV6电影频道再发公告称,本日(17日)20:15播出《上甘岭》。

@CCTV6电影频道接着发公告:近期为大家安排了三部电影:《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敬请关注!

《英雄儿女》

电影中的英雄人物王成,在战场上,手持爆破筒和敌人同归于尽的壮烈场面,给民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王成手持步话机高喊“打得好!炮兵同志,谢谢你们!”,“再靠近打,不要管我!”,“向我开炮”等台词在电影上映后风靡全国,激发了中国人民保卫祖国,抗击美国侵略的决心。

《上甘岭》

电影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美军浴血奋战的故事。有报道称,电影中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战场坑道内的生活有极为详细的刻画,志愿军战士们互相鼓励,顽强斗争,最后一举改变了朝鲜战争的形势。

《奇袭》

电影通过侦察兵战士与敌人围绕大桥进行的惊险斗争,反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侦察兵灵活机智、不怕牺牲,勇敢斗敌的英雄气魄。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除了突出我军的高大形象,还塑造了老大妈阿妈妮和女游击队战士朴金玉两个朝鲜爱国女英雄的形象,表现了中朝人民联手抗敌的深厚情谊。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广电总局的“金枝玉叶”对晚间黄金档的安排进行这样调整呢?

真实的战争远比电影残酷

无论是《英雄儿女》、《上甘岭》还是《奇袭》,题材都是一样的,描写的都是当年志愿军入朝作战的故事,这些经典影片当年风靡一时,看后让观众们热血沸腾。

240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浴血奋战了两年零九个月。

在朝鲜的时候,不论白天黑天,几乎每时每刻耳朵都能听见飞机声(投弹的飞机),不知道从哪儿就会飞来子弹。那时候练就了一个本领,听飞机声就能辨认出是不是敌军。战争停止的那一刻,就感觉耳朵突然清静了。但飞机声带来的紧张,却是持续了近三年。”一位抗美援朝老兵这样回忆道。

最终,经历了两年零九个月的艰苦奋战,我们赢得了胜利。


六公主”硬核操作

这……大概就是书读得多的好处吧?

原来,“六公主”这些年播的片都是有寓意的啊!

以前我太年轻,看不出“六公主”的意思!

相信在互联网普及的现在,绝大多数人已经不会选择在电视上看电影了,但“六公主”是越来越红了,依然孤傲的诠释着文化人对全人类命运深广的关注,用一部部影片,全力吐槽……

在网红光环下,“六公主”她还是现在国内制片量最多的制片厂,为中国电影的发展付出了很多。

(悄**告诉大家,“六公主”播放的很多影片或绝版或未删减哦!)

六公主”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个古板老套的电影频道啦!

大到家国大事,小到市民生活,“六公主”用它的灵活调配广大资源,用它的灵活调配广大资源,用电影的方式映照和启迪现实,她的背后仿佛有一个活生生的人格:成熟、有深度、硬核,但又充满着正能量的骨气和血性。

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实现中国梦,不仅要求我们具备强大的物质基础,也要求我们具备强大的精神力量。不仅缅怀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更要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畏强权,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英雄儿女----不怕牺牲,

上甘岭----守得住,

奇袭-----战胜你。

我听懂了。

你呢?


视频|电影频道

图片|北京日报,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

资料来源|微博CCTV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观察者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