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讲武堂短评:风雨同舟几十载,中巴友谊如倾盖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05:11


讲武第一线

讲军事热点  评个中深浅

今日关注

巴铁国庆阅兵 八一驾机赴约

回顾印巴空战 笑看巴铁吴钩


关键词  印巴空战、巴基斯坦国庆阅兵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


昨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亮相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应邀参加巴基斯坦国庆飞行表演。中国空军出动6架歼-10战机参与其中,与土耳其F-16机队同台竞演,奏响火鸟与战隼的长空剑歌。

据报道,本次歼10战机在阅兵式中压轴出场,进行了长达16分钟的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先是由6架歼10组成紧凑队形,为***堡的天空挂上了一道绚丽的彩虹;之后,飞行员们又驾驶战机完成了俯冲开花、相向对冲、垂直开花等高难度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并将此次阅兵推向了**。歼10酣畅淋漓的特技飞行,不仅是对巴基斯坦的生日的祝福,也是给自己21岁的生日的最好礼物。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战机第一次登上巴基斯坦国庆的舞台,在之前的国庆中,“霹雳火”武直-10和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均有不俗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枭龙在前不久的印巴空战中击落两架印度米格-21战机完成首杀。

印巴之间的对峙尚未完全结束,双方之间的博弈还在持续,但无论如何,事件的和平解决仍然是爱好和平人民的共同期许。希望印巴双方借巴方国庆契机握手言和,避免冲突升级,营造一个稳定的国内和国际环境。


印巴空战之谜


2019227日,印巴爆发空战,事件一出,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大都指向印军米格21战机被击落。巴基斯坦公布的视频资料显示印度空军飞行员阿比纳丹中校被俘。

随即各大媒体开始猜测击落米格21的是巴军的那一系列战机。目前巴军服役的主要战机是F-16、中巴共同研制的枭龙战机,以及歼-7p战机。相比印军战机而言,巴军战机在数量和战斗力都不及印度,而最终这场空战以巴军胜利而结束。

印度的军事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印度空军主要装备米格21、米格23 、米格25、米格27、米格29、苏30、幻影2000和美洲虎型战机。从战机类型、战机数量上来说印度都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在上个月的空战中,印度两架飞机被击落,尝到败果。虽然印度宣称击落巴方一架F16战机,但由于没有实证不被国际各方采信。


                            F16战机                          枭龙战机


空战后,作为胜利方的巴基斯坦显得十分节制,主动移交被俘飞行员并积极向印度示好,释放出和平解决本次冲突的信号。作为两个拥核国家,冲突无限升级带来的后果是任何一方都承受不住的,因此,此次印巴之间的空中较量,后续如何发展,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