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讲武堂短评:公辞六十载,今夕请当归

日期:2020年04月05日 05:17


国旗裹尸骨

故土是青山



清明时至,又是许多人踏青扫墓的时候,也是那些保护了我们现在幸福的英雄回家的日子。


2014年起,每年清明都是我们志愿军回国的日子,当初是他们的一腔热血守护了我们华夏的安宁,现在是时候将英雄们接回来,让忠骨不再飘荡。



还记得在19501019日晚,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这一战,我们真的舍弃了所有,凭着战士的一腔热血与英勇奋斗我们终究是结束了这场直面世界第一强国的战争。

也许因为现在的安逸,现在的和平,我们开始忘却了那一腔热血,开始忘记了当初坚决的誓言。忘记了我们现在的和平与发展繁荣与富强是由当初那为了我们舍弃一切的183108位英雄的尸骨所铸成的。



他们跨过鸭绿江,奔向战场的时候和我们一样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经历了十四年抗战,解放战争,他们比谁都清楚,此去异国面临的是什么。


但是他们义无反顾,心中只怀有一个信念,绝不能让好不容易摆脱了百年战乱的祖国再次陷入战争,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和平再次消散,绝不能让自己的子孙后代活着战火与纷乱中。于是他们选择了前行。



是在泥土被炸出三米的上甘岭长达43天的血肉相搏;在长津湖冒着酷寒战斗将被严寒冻成坚守阵地的冰雕;在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上连一把炒面都吃不上却依然冲锋不止的战士。是这些伟大的英雄将战争打到了谈判桌上,庇佑了我们华夏数十年的和平。

是啊,对你们来说,踏上了那条路便许下了一生的诺言,你们想的仅仅是就算死也要把敌人挡回去,不能让惨状再次在祖国发生。


公辞六十载,今夕请当归,欢迎回家



文编:楼国政

图编:于浩

美编:崔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