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活动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10:09

  阅读滋养心灵,书香引领成长。1129日,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活动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举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文,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何子丹,文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亮,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文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富家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是今年“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和读书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文法学院、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共同主办,我校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匡衡读书会等16个校内学生组织联合发起。

6小时阅读时长挑战成功

活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文致欢迎辞,欢迎同学们来到新落成的昌平校区图书馆开启静心阅读之旅,也代表学校向校内外各界人士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高校开展阅读活动对于丰富大学生的精神世界,提升心理素质,营造校园人文氛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以“阅读马拉松”活动为契机,发现读书乐趣,养成读书习惯,领略读书魅力,善于把书本知识应用于具体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何子丹分析了当代大学生读书现状,并倡议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多读书,读经典书,读课外书,养成勤于阅读的好习惯。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介绍了今年“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安排,并强调希望广大同学从书籍中汲取心灵成长养分,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我成长。文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亮介绍了本届读书文化节安排,他指出在新校区的新平台和新生活中希望通过读书文化节的12个活动体系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和“人文校园”氛围。阅读达人丁新宇同学分享了读书对于心灵成长及人格发展的重要意义。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校园阅读达人”颁奖,为新成立的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学生代表佩戴徽章。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建文讲话

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何子丹讲话

文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亮讲话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讲话

校园阅读达人”颁奖

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学生代表受任

凛冽的寒风不能阻挡同学们阅读的热情,纷扰的世界无法动摇化大学子求知的渴望。阅读马拉松活动由我校发起,成功牵引多所高校传递此项活动,今年我校的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活动,505位同学自愿来到图书馆,再创北京高校“阅读马拉松”活动人数新高,图书馆四层阅览室成为一片绿色的阅读海洋。同学们放下手中的事务,卸下心中的负担,抛开一切的杂念,让心灵在书海中自由畅行。所有达成个人预设挑战时长的同学,都获得精美的纪念证书,80余名同学完成了连续4小时以上的阅读挑战,完成了本次活动的公益目标,爱心机构将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160本绘本,此次活动也成为了一场阅读的马拉松、公益的接力赛和心灵的守护旅。阅读微感言中同学们这样写到:“在阅读中,心渐渐静了下来,虽处寒冬,却觉春暖花开”,“停下了奔波忙碌,独居一隅,享受阅读时光”,“每读一本好书,就像是经历一段奇妙的旅程”,“读书的目的是为了与美好的事物相遇,也希望可以将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阅读马拉松”活动现场

未来各主办单位将继续加强深度合作,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为学生搭建丰富的阅读交流平台和心理素质提升平台,营造“人文北化”浓厚氛围,在阅读中促进学生心理成长。

撰稿:周霞、胡亚楠|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馆、文法学院|摄影:王铁峰、马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