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举办心理委员朋辈互助技能培训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10:10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129日下午,心理委员朋辈互助技能培训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办,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干事以及2017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李卫华老师为心理委员开展团体辅导,李卫华老师多年从事精神动力学团体、素质拓展、戏剧治疗等团体辅导工作,并多次应邀为企业、事业单位、高校讲授心理健康课程。

李卫华老师进行培训

活动中,李卫华老师以游戏切入,让同学们用简单的肢体接触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增强了同学间的信任。接着李老师把同学们随机分组,通过一些团队协作任务来增强心理委员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同学们在互动中得到了身心的放松和愉悦,也进一步练习了快速融入集体以及与人相处的正确方法,为后续服务班级同学,促进班级融合积累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团队展示中,有同学分享到“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心理委员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昨天的此时完全没有想象到今天可以在这里认识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感谢这一下午的时光”。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是“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指导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有益贡献。

撰 稿:李勇慷|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摄影: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