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项目指导会

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0:11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项目质量,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心理氛围,420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项目指导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各学院部分辅导员、全体扶持项目班级负责人参加了指导会。

指导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总体安排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的立项情况,并围绕活动主题定位、内容范围、操作方法等方面针对各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指导和阐述,拓展了心理委员和班干部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思路和方法,强化了心理健康认识。同时老师鼓励同学们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广泛发动同学参与活动、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并强调活动要注重实际效果,引导同学们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随后,十二位指导老师分组对班级活动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了解项目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解答项目负责人的疑惑,并就每个项目的设计方案给予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共收到项目申请216项。经立项评审,确定201项入选2018年扶持计划,其中重点项目36项、一般项目165项。后续,学生工作办公室将跟进并指导各项目的实施,做好项目评审与总结工作,提升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自我教育功能,完善学校心理健康体系,提升教育实效。

撰稿:袁梦、胡亚楠|供稿单位:学工办综合科|摄影:李勇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