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2018年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评审会

日期:2020年06月08日 10:12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的工作效果,促进各班交流活动经验和检验扶持计划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531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办2018年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评审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柱、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晓艳、学生工作办公室周霞、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裴昱及部分辅导员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各班级活动负责人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参评学生围绕班级活动的前期设计、具体实施、成果实效等方面介绍了开展情况和特色活动。各立项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志愿服务、室外素拓等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心理健康教育带动班级建设,确保将心理健康教育成效传递到每位同学。生工1601班以“轻触幸福之趣,倾听成长之音”为主题,分享交流何为“幸福”,倾听别人对于自己的看法,并记录班级同学一年的规划,计划在明年心理扶持计划活动中见证一年的成长;功材1702班通过问卷调研方式发现问题,开展系列活动解决问题,使同学了解自我心理现状,坦然面对压力。

付国柱老师点评

王晓艳老师点评

评委老师针对各立项班级活动实际情况逐个做出了点评,强调学生参与度是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点,要设计出中符合本班学生特点、对学生有实际帮助、持续性强的特色活动,建议心理委员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建立解决机制和效果反馈机制,必要时可向心理中心老师咨询相关知识、获取专业帮助。

本次评审答辩会为各班展示班级心理建设成果、相互借鉴优秀活动形式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未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整合优秀活动经验,汇编优秀成果,为心理委员开展活动提供借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