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项目指导会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0:16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工作质量,强化班级活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321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项目指导会。

指导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阅读滋养心灵”系列活动总体安排及“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的立项情况,并针对班级活动的主题定位、内容设计及活动实施、总结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阐述,加深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认识。同时老师指出,活动设计过程中应聚焦活动主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手册》所列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做好活动过程记录与总结展示工作,广泛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性阳光的生活态度。

随后,十二位指导老师分组对班级活动进行了一对一指导,项目成员逐一介绍了项目活动安排,指导老师围绕每一个项目的设计方案给予了合理化改进建议。

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自2016年开始实施,已连续开展4年,项目申请数量从第一年的88项上升至本年296项。今年学生工作办公室编印并下发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手册》,活动质量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经立项评审,共确定有260项进入2019年扶持计划,其中重点项目48项,一般项目212项。后续,学生工作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对各项目的跟进和指导,做好项目评审与总结,提升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自我教育功能,完善学校心理健康体系,提升教育实效。

撰稿:王宇航、胡亚楠|供稿单位:学工办综合科|摄影:王宇航、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