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2019年“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项目评审会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0:16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的工作效果,促进各班交流活动经验,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510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昌平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19年“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项目评审会。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晓艳、学生工作办公室周霞、黎玮轩及部分辅导员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各班级活动负责人参与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此次评审会现场,学生围绕活动的设计思路、实施方式、收获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各立项班级通过情景剧、主题班会、素质拓展、艺术表达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以心理健康活动带动班级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材料1819以“感恩友情感谢有你”为主题,以向好友写信的方式,让同学们重拾起与好友的温情,更深刻地理解了友情的含义;设计1803班发挥专业特色,在聆听旋律中画出心中所想;物流1701班以树洞气象台的形式反映同学心情,倾听同学心声,解决同学困惑。

心理活动分享现场

评委老师对班级活动逐个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班级活动质量的提升,同时也强调部分班级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应结合班级实际,聚焦主题,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文化氛围,为各班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常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指导。

王晓艳老师点评

本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47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活动扶持计划从2016年开始已经举办了四届,四年间呈现出一些特点,一是班级申报数量呈现上升趋势,从第一年88各班级申报上升到今年的296个班级,部分班级连续三年坚持参与此项活动;二是从班级心理活动涌现了一批优秀文创作品,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素材;三是班级以开展活动为切入,有效解决了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四是心理委员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感得到提升,班级成员和班委能够团队协作设计、组织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接下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不断总结班级优秀活动经验,进一步补充《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手册》,为心理委员开展活动提供指导,为实现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和学生的健康成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