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叮~毕业班同学,你有一份来自军营的邀请函请查收!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01:17

邀请函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

大家好!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如今春风已至,春意正浓,2020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强国需要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希望工程,是平时遏制战争、战时打赢战争的基础工程。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流砥柱,大学生士兵则是推动军队现代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值此2020年征兵工作启动之际,我们诚邀北化青年加入火热军营,让生命在军营中绽放,让青春在军营里飞扬,一起携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诚邀北化毕业班同学参军的火热军营

2020年春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不是一个人的国防,不是一些人的国防,是我们全部,十四万万华夏子孙的国防!所以它庄重,所以它宏伟!

应届毕业生入伍有哪些政策?

继续深造政策好

就业服务待遇多

经济补助有保障

建功军营放光芒

一、升学优待

(一)专项招生。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985211高校均在其范围内,录取分数因学校专业差异,低于国家线1030分不等。

(二)统考加分。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的,投档总分可增加20分。

二、就业优待

(一)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享受应届毕业生相关待遇,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考取公务员或企事业单位算作工龄。

(二)直接提干。提干是由士兵转为军官,走向职业军人的的途径之一。提干只针对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且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毕业生。

(三)定向招聘。根据《关于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的意见》(京组发[2011]27号)规定北京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岗位,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2018年、2019年北京市提供岗位与退役大学生士兵比例高达31。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四)安排工作。义务兵服役期满,选择留在部队套改士官继续服役,高等教育学龄算军龄。且士官服役满12年、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三、经济补助补偿

2年义务兵期间,本科学生不低于28.43万元,且每年定期增长。上述金额由区级以上单位(含部队)发放,不计部分高校发放、进藏兵增发部分,以及部队伙食费、服装费等。

此外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及其他优待安置政、优先选拔使用等优惠政策。

东风浩荡,雷霆万钧

钢铁洪流,势不可挡

军旗飘扬,永在前方

我们是中国人民***

我们在这里等你!

咨询热线:池老师18001098068

咨询邮箱:buctwzb@163.com